行业资讯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321日下午,期刊社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胡敏同志领学会议精神。

胡敏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在大中小学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制度,事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这次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希望,并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坚持8个“相统一”要求,让青少年学生自觉自愿地爱上思政课。

胡敏同志还谈到,作为编辑出版人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更为重要,编辑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高低关系着刊物质量的好坏。对编辑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应从坚持党性原则,增强敏锐的政治鉴别力,要有创新意识和舆论导向意识,敬业爱岗、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等方面来抓,公正无私地处理好作者的来稿,公开、公正、公平,论稿不论人,杜绝“人情稿”、“关系稿”等不正之风。稿件的取舍,只能以稿件质量为标准。

最后,鲁满新书记强调,高校学报的育人工作关键在编辑,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习总书记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希望贯穿到编辑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政策意识、大局意识、识别能力,谨严审慎地编发好每一篇文章,出好每一期杂志,组织刊登更多的优秀文化精品。

 

供稿人:胡    

审核人:鲁满新

重要客户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过刊浏览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7074  Fax:+86-27-87287693
鄂ICP备13013419-1号